港补习天王官司败诉 违约须赔前合作伙伴8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补习天王官司败诉 违约须赔前合作伙伴880万
2009年07月1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补习天王范卡诺毁约败诉,需赔偿887万给英皇教育。(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英文科补习天王范卡诺(又名范浩扬、K.OTEN)与前合作伙伴英皇教育就违反协议引发的诉讼,15日终有结果。法官指范卡诺擅自收集学生资料及另搞网上教学等行径,足以构成违反合约,裁定范卡诺败诉,须向英皇教育赔偿880多万元。

  法官更指范卡诺应付诉讼时立心不良,不断纠缠小事上的争执,且作出含糊及摇摆不定的辩护,耗费时间及人力,故判范卡诺须支付惩罚性讼费。

  目前已转投另一补习社现代教育任教的“星级名师”范卡诺,早前被英皇教育集团旗下7间公司联合入禀,指范违反合作协议,向范追讨1000万元收入损失。如今范卡诺被命令赔偿880多万元,但由于英皇教育仍欠范1个月分账连利息约300万元,故范仍须向英皇赔偿500多万元,另加的讼费则有待计算。

  英皇教育的代表15日到庭领取判词,获悉结果后即振臂欢呼,并表示对判决感到满意及欣慰。败诉的范卡诺则称要阅毕判词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高院暂委法官在判词中狠批范卡诺应付诉讼的手法,指其态度不诚恳,坚持就芝麻绿豆的小节与原诉一方争执,迫使对方提出极多不必要的证据。且范屡次于最后一分钟变更其案情说法,花费大量法庭时间,故下令范缴付原诉的讼费中一半属弥偿性质。

  审讯期间英皇教育向范卡诺作出10项指控,法官15日指大部分指控仅属轻微的违规事件,但有若干指控实属严重违规。例如范卡诺在派给学生的笔记中,载有“脊西”、“笨实”及“他妈的”等字眼,并在庭上引经据典指称该些字眼屡在中国名著出现,又称字眼可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法官在判词中激动地指责范卡诺狡辩,指字眼属粗言秽语,并反问范作为英语教师,何以使用粗俗的中文“潮语”教坏学生。

  法官裁定英皇教育的另外2项指控,即“擅自收集学生个人资料”及“与外间合作搞网上教学”成立,指范当初与英皇签订的合作协议,订明范只可于英皇教育进行教学,上述2项行径明显违约。加上“擅自收集学生个人资料”意味着补习老师有意带学生“跳槽”他投,属补习界的禁忌,故裁定范违约而败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