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公布学校复课安排 爆疫停课期料减至一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公布学校复课安排 爆疫停课期料减至一周
2009年07月20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港幼儿园虽已停课,但部分校园仍然开放,让家长带子女交老师照顾,淘大花园圣德肋撒幼儿园就是其中一校,该校每日均为回校学生量度体温。该校将于8月初开学,校长兼校监胡肖霞说,最终能否如期开学,有待教育局公布。(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在香港新型流感危殆个案增至5宗的疫潮下,特区政府20日将公布幼儿园及国际学校的复课安排,澳洲国际学校下周一将率先复课,约90间幼儿园也相继在8月初开学。

  据悉,有关单位已预计复课后可能再出现学校爆疫情况,因此复课指引将要求校方加紧监察学童健康,尽早呈报,但日后爆疫停课期相信会由两周减至一周,希望尽量减少影响正常生活。

  香港新型流感个案本周将迈向2000大关,19日再多66人确诊,累计个案达1810宗,33名留院病人中,有2人情况严重,5人危殆,危殆患者全部出现严重肺炎或肺水肿并发症,需要呼吸机或人工肺协助呼吸。

  19日新增的危殆患者是一名51岁男子,除了吸烟外本身并没有特别长期疾病,他在本月17日因咳嗽和呼吸急促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被诊断出有急性肺水肿,实时获安排到内科病房留医,由于他呼吸转差,翌日需转送到深切治疗部,19日其鼻咽分泌样本证实对新型流感呈阳性反应,他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治疗。

  香港医管局数据显示,目前7宗严重或危殆个案,以及早前1宗死亡个案,患者年龄介乎23至53岁,全属青壮年,至今仍没有儿童及婴儿染疫后病重。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坦言,不少外国经验是1宗流感呈报个案背后,其实代表已有10宗感染,以香港目前已确诊1800多宗个案推算,实际感染人口可能超过1.8万人,病毒已在小区扎根,复课后当然有可能在校园爆疫。

  何柏良说,只以季节性流感学校停课指引来控制当前疫潮并不足够,该指引列明学生病假率达10%或以上,便须考虑停课,但他说有关比率应收紧至约5%,以防病毒在学校出现大爆发后,卫生部门才干预。有关单位也要考虑向病童的紧密接触者,恢复处方特敏福预防感染,作为保障幼童措施。

  据悉,有关单位20日公布的复课安排,将根据季节性流感指引,加入新型流感疫情仍有不明朗风险作微调,停课期料由两周减至一周,但停课参考指标如学童患病比率、住院率、危重个案比率等,将稍收紧。

  以下周一复课的香港澳洲国际学校为例,全校中小学部共有约1100名学生,早前爆疫确诊学生共62人,若以全校计算,比率约5.6%,若以中学部计算,比率则为12.6%,然而,此校属至今疫情最严重的学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