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精神病患涉用剪刀刺伤妻女 被爆案发前曾求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精神病患涉用剪刀刺伤妻女 被爆案发前曾求诊
2009年07月2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香港天水围天盛苑寓所被失常丈夫以剪刀刺伤的母女,34岁妇人叶╳娟及4岁女儿经彻夜抢救后保住性命,两人情况均由危殆转为严重。涉嫌伤人的精神病男子刘╳辉(35岁)则在青山医院留医,续被警方扣查。

  屯门医院发言人证实,刘某于案发前一晚(本月17日)晚上8时许曾到屯门医院急症部求诊,当时医生评估其情绪属稳定,加上没有暴力、自杀倾向,向家人解释后,安排他回家休息,翌日返回该院覆诊。院方表示会尽力向病人及家属提供协助,包括安排临床心理学家和社工支持等。

  院方指刘某过去没有公立医院的精神病纪录,不料首度求诊后仅10小时,18日清晨6时许即在家中行凶。香港中文大学精神科学系教授李诚指有关个案需留待院方调查,一般情况而言,急症室会安排精神科专科医生评估病人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实时入院,甚至强行将病人留院,但没暴力倾向的非紧急个案,则可另行安排覆诊日期。

  消息称,案发单位100米外的消防局事发前曾响起警号,怀疑声音触发刘某“病发”伤人,李诚反对该说法:“噪音引致精神病发,可能性是零。”他解释,精神病若恶化至“连家人都不认得”,需要一段时间,例如在2至3个月期间转差,病人可能受幻觉和幻听影响而失常。“尤其是病人居于某处多年,习惯了附近发出的声音,相信不会因此而病发,可能是旁人不知其病情而产生误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