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调整缓疫措施 全校一成学生染疫停课7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调整缓疫措施 全校一成学生染疫停课7天(图)
2009年07月2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停课准则下,香港学校若有10%学生出现流感病征,必须停课一周。(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渐趋稳定,香港教育局20日宣布全港学校可按原定日期开学。澳洲国际学校将率先在下周一复课,而170多间幼儿园也于8月陆续开学。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0日公布新的4项甲型流感停课准则,包括全校有10%学生感染甲型流感、有1名学生因流感死亡等,倘符合准则全校会停课,但停课时间由以往14天缩短为7天。疫潮蔓延下,卫生防护中心预料,复课后学校不可避免爆发疫情,呼吁学校注重卫生。

  全港幼儿园、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可于2009-2010新学年按原定日期开课,教育局局长孙明扬20日呼吁学校,在复课前全面清洁校舍并进行消毒,强调防疫工作不可松懈,局方会向每校发放3000元津贴,以购买防疫物品。

  根据现时的停课准则,学校倘出现一宗甲型流感个案,便需全校停课14天。卫生防护中心20日公布新的全港学校停课准则,全校的学生发病率达10%以上、学生住院率超过1%、2名或以上的学生入住深切治疗部、或学校有1名学生因流感而死亡,学校才需停课7天。

  对于停课措施被指宽松,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20日称,新准则是参照去年季节性流感停课指引厘订。他说,考虑到甲型流感病毒感染率及潜伏期,故把学校停课时间由14天缩减至7天,但强调新制定的4项参考指标只属软性措施,“如果疫情较特殊,不排除开课初期会‘手紧’一些,如有大批学生染病,可以延长停课至14日。”他相信,学校开课后,不可避免仍会出现感染或爆发个案。

  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表示,学校开学后,若同一班别内有3名或以上学生出现流感病征,必须向教育局及卫生署申报。她建议家长每日为子女量体温,并向校方提交体温报告。澳洲国际学校将率先在下周一复课,她称有70多间及百多间幼儿园,分别在8月初及8月中开学。

  教育局20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解释开学安排,并期望学校在首天开学,自选教材与学生讨论甲型流感或预防传染病的课题。同时,该局编制及上载“校园预防甲型流感手册”至教育局网页,协助学校做好防御措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