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见证香港和统会成立 盼加强与台合作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杜青林见证香港和统会成立 盼加强与台合作交流
2009年07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三十日晚,香港特首曾荫权(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庆典时,向和统会香港总会理事长杨孙西、会长高敬德(右)赠送纪念品,祝贺大会成功举行。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30日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典礼。他呼吁和统会能向台湾推介“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经验,为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贡献。特首曾荫权也表示,香港主动加强对台交流的措施,希望有助两岸和平统一。

  专程来香港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的杜青林,在致辞时说,香港在回归12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及前特首董建华及现特首曾荫权领导下,成功克服了不少困难,令经济保持繁荣稳定,民主持续有序地得到发展,显示出“一国两制”是具有成效。他说,香港一向是与台湾有良好的交流及沟通的特殊角色,而香港的不少社团在推动两岸交流担当了不少积极的工作。

  杜青林希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后,能够进一步团结香港各界反对台独,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的力量,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并向台湾推介“一国两制”的优势性,担任推动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沟通桥梁;广泛团结,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努力投身“一国两制”的实践,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同一场合的曾荫权则指,在特区政府成立12年的经验,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实际可行,例如在《基本法》的框架下,香港在经济上可以享有《CEPA》及《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带来的优势,并且订定了普选时间表。在过去几年,两岸关系改善时,香港已经采取一连串措施,加强与港台之间的交流,当中在台北成立贸发局办事处等,他希望香港所作的努力,有助促进国家统一。

  彭清华也指,目前两岸的关系,在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巨大的进步,显示出两岸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香港在回归12年中,显示出“一国两制”的巨大的优越性,而“一国两制”的经验也适合解决两岸和平统一的问题。

  对于杜青林访港之行的目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指,港台关系一向是从属于两岸关系之下,目前两岸关系大幅改善的情况之下,中央政府希望港台关系可以进一步发展,让台湾民众能够进一步了解及接受“一国两制”,为两岸和平统一铺路。

  刘又指,杜青林高调支持“和统会”香港总会的成立,一方面是整合香港对台的力量,加强对台的沟通工作,另一方面,显示出中央是有意提升香港在促进两岸统一的地位,成为一个中央授权推动两岸统一的地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