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少女应征纤体代言人 白付2.4万还遭痛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少女应征纤体代言人 白付2.4万还遭痛打
2009年07月3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近年涉及美容纤体公司的投诉持续增加,暑假期间更有纤体公司以免费纤体作招徕,招聘代言人,游说无业少女上当,或以拳打脚踢,逼少女就范,白白支付2.4万元按金后未获任何服务。

  正协助逾20宗受害个案的香港民建联,促请特区政府设消费者保障专员,立法打击不良销售手法。

  20多岁从事文职的李小姐(化名)已失业逾一个月,上周她收到纤形公司招募代言人的广告,经多番考虑便即管一试,怎料一进入美容公司大门,即被职员困住逾6小时,“软硬兼施”宣传减肥套餐。她忆说,当时一名职员出示一份合约,要求她先支付2.4万元按金,然后在2个月接受减肥服务,若最终成功减去10磅,便可获退还4000元,然后在1年内保持体重水平,才获退还余款。

  李小姐称,当时感到条款很严苛,原打算回家再考虑,但被拒绝,其间职员多次要求她取出信用卡过数,后来她不敌游说,无奈签约。

  李小姐续称,她原打算索取合约副本,但对方拒绝,她有感被骗,便与对方争论及欲夺走文件,结果美容院召来7至8名职员到场将她制服,她哭诉说:“7至8个人不让我走,将我推在地下,又箍住我的脖子,我不断喊救命!”她坦言2.4万元款项过数后,至今也未获任何服务,报警后警方指事件属民事纠纷,拒绝介入。

  民建联表示,近日收到逾20宗涉及美容纤体服务的投诉,受害人支付1万至7万元不等的按金,质疑纤体公司不良销售,已转介消委会求助。

  消费者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去年收到1154宗涉及美容公司的投诉,较2007年急升57%,今年上半年投诉个案达672宗。消委会指出,部分不良纤体公司借招收代言人为名,真正目的是促销纤体服务,呼吁消费者看清合约条款,并保留收据和合约副本以便追究。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称,会研究加强规管不良销售手法,今年底咨询。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