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31宗甲型流感病例 首现港人死亡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增231宗甲型流感病例 首现港人死亡个案
2009年08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一日新增二百三十一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累积个案近四千宗。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日新增二百三十一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累积个案近四千宗,并首现港人死亡个案。

  死者患有严重心脏病,上月三十日因发烧、咳嗽和气促,往医院求诊,初步诊断患有肺炎,留院治疗。翌日,他病情急转直下,经抢救无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死者有严重心脏病,有高危因素,呼吁高危人士需提高警觉,有流感病征需及早求诊。

  高危人士需提高警觉

  新增甲流个案涉及一百一十五名男人和一百一十六名女人,年龄介乎八个月大至六十六岁,至今共有三千九百零四宗个案。现时有五十二名病人需留院,其中四十七人情况稳定,一人情况严重及四人危殆。昨日新增一宗危殆个案,患者是一名四十五岁女病人,她在上月二十六日有发烧、喉咙痛及气促征状。五日后,她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急症室入住深切治疗部,她获处方特敏福和抗生素,并用呼吸机协助呼吸。另有五名公立医院员工“中招”,分别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及东华东医院四名女护士、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一名女支持服务员工,全部情况稳定。

  至于死亡个案为一名五十八岁患有严重心脏病的男病人,他因发烧、咳嗽及气促征状,于上月三十日晚上十时半,往医院急症室求诊,医生为他进行X光检查,初步诊断患有肺炎,实时安排他到内科病房留医。留院期间,他病情严重,需用氧气辅助呼吸,并处方抗生素。翌日下午三时,他病情急转直下,经抢救无效,下午三时五十四分证实不治。及至同日晚上七时,化验报告显示,死者对甲型H1N1流感呈阳性反应,有关个案已呈报医管局及卫生防护中心,以及交由死因裁判官跟进。

  香港仍处流感高峰期

  曾浩辉称,死者入院不足一天病逝,相信与延误诊治无关,“患者心脏有事,又有冠心病”,可能是致死原因之一,个案已转交死因庭跟进。他说,外国研究显示,甲型流感H1N1病毒主要攻击呼吸系统,部分确诊个案曾有严重肺炎的情况。对于外国有个案病毒攻击中央神经系统,他说,不排除病毒可以攻击其它器官,需进一步研究。

  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内科主任许树昌说,甲型H1N1病毒应不会攻击其它器官,死者的肺部受病毒攻击后,出现呼吸衰竭,影响心脏功能。他说,不排除病毒引发并发症,如心肌炎,但死者短时间内死亡,相信因心肌炎死亡机会微。他说,在病发四十八小时内,处方特敏福的成效显著,若病发后延医,病情会转差。他提醒有流感征状者,病情二十四小时内无好转需再求医,尤其出现气喘,显示下呼吸道已受感染。

  香港仍处于流感高峰期,未有回落的迹象。曾浩辉说,现时入院和门诊求医人数不断增加,难以评估高峰期几时完结,不排除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开学后,有甲型H1N1流感爆发情况。他呼吁高危人士需及早注射流感疫苗,“有打流感针较无打的好”,疫苗效用虽不及预期,但有交叉保护作用。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