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拟于12月20日动工 建设方案已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拟于12月20日动工 建设方案已上报
2009年08月0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珠海市日前举行全市外经贸工作会议,珠海副市长陈洪辉在会上透露,珠海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备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基本确定于12月20日动工。

  陈洪辉在会中表示,国务院批准的《纲要》和《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将为珠港合作创造重要机遇。港珠澳大桥已基本确定于12月20日动工,随着铁路、高速公路、珠海港等重大项目的推进,交通瓶颈得以突破,珠海后发优势将更加突出。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灵对此表示,目前港珠澳大桥建设方案已经上报国家,如果澳门回归10周年庆典活动中能包括港珠澳大桥的开工项目,开工日期将是12月20日,但具体开工日期仍要中央确定。

  另据了解,珠海高栏港工业区重装备制造区一批重点企业通过珠海市监督验收检验,其中包括珠海首台100吨级门座起重机及8台40吨级桥式起重等设施。这些企业投产后生产的钢管和钢结构,将用于港珠澳大桥的施工建设。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