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节人气旺 16万动漫迷逼爆会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动漫节人气旺 16万动漫迷逼爆会展(图)
2009年08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动漫电玩展继续迫爆会展。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动漫节进入第二天,适逢周末,动漫迷逼爆会展,全日入场人数高达十六万人,累积入场人数已达二十七万三千人之多,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五点四。

  由于人潮源源不绝,主办单位一度要分批安排动漫迷进入会场。入场高峰时,人龙更一度排至会展中心对开,连接中环广场的行人天桥,动漫迷平均需要轮候一个多小时,始能进入会场。

  人气畅旺,带动电玩参展商生意畅旺。越一科技发售的限量首办模型及游戏礼品包,首天已沽清,昨日八成的生意额源于销售网络游戏卡。负责人黄俊杰指,人均消费高达八百元,比去年多三成。他预期,整体生意额将较去年增长一成。

  两日逾27万人入场

  同样销售电玩为主的XBox 360负责人周小姐表示,预计今年整体生意额有一至两成增长。她说,很多游戏主机首天已断货,昨天才补货,预计需不停补充货源。

  电玩及首办模型畅销,漫画商生意亦不俗,在天下、角川洲立等漫画摊外,挤满了排队等候购书的漫画迷。曾小姐花了两个多小时,才能逼埋摊位购买漫画书。她表示,书价与平时接近,但在动漫展能买到一些特别封面的版本,因此排队亦值得。

  入场须轮候逾句钟

  人潮虽逼爆会展,但有漫画参展商表示旺丁不旺财,入场人数对销售额的推动作用不大。角川洲立负责人吴凤娟指,漫画的销售额与去年相约,但印有动漫人物的键盘、防尘套、鼠标垫等精品很受欢迎,有一部分已沽清。

  独家代理《IQ博士》“小云帽”的东映社,指责有参展商销售伪冒产品,影响销情。负责人张先生指,原预料动漫节可售出帽子二、三百顶,但首日仅卖出十数顶,预计五天最多只能卖一百顶。“第一日有过百人问有关翻版帽,平均几分钟就有人问。”他向大会投诉后,情况已有改善,但仍有顾客因外型精美且价钱平,选择购买疑似的伪冒帽。

  会场未发现冒牌货

  记者尝试假扮顾客,询问一间出售疑似冒牌小云帽的参展商,售货员说,该帽非常畅销,首日已卖出了一百多顶,但因大会要求收起货品,现在只能偷偷出售,有人问才卖。

  大会有关方面表示,会加强在场内巡逻,昨日暂未发现有参展商公开出售疑似冒牌帽。

  全场唯一出售彩绘纹身套的摊位吸引不少顾客围观,首次在动漫节作参展的伍先生表示,首天卖出了三百只纹身套,对销情感到满意。他指纹身在外国盛行,不担心会教坏小孩。顾客黄先生买了一只,“第一次见纹身套,参加派对时可大派用场。”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