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举行大型国庆晚会 红馆高唱国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九龙举行大型国庆晚会 红馆高唱国歌
2009年08月0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日电(记者 余瑞冬)香港红磡体育馆二日晚间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知名歌手张明敏率全场约万人高唱国歌,拉开“香港九龙各界贺盛世中华六十载情——共和国之夜”文艺晚会大幕。

  这场由九龙各界庆祝国庆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办的晚会,是香港首场由地区举办的大型国庆庆祝活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副主任周俊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与筹备会会长杨孙西等共同主持启动礼。

  来自九龙地区的二千名妇女在舞台和看台上共同表演北方传统秧歌舞,气势十足。刘家昌、谢安琪、张敬轩、泳儿、郑颖芬、徐子崴等两岸三地艺人,与九龙商界、学生代表同台献艺,以歌舞和故事形式展现家国情怀,分享祖国六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和香江传奇故事。

  晚会主席戴德丰引用晚会上的两首歌名说,香港回归十二年,与共和国同行,“一国两制”创举成功实践,“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我们都以‘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都以‘我的中国心’来报效祖国。

  除这台晚会外,九龙各界庆祝国庆活动筹委会还策划和筹备了“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心连心•祖国情”国庆征文比赛、九龙地区杰出学生评比,“湘港青年汇聚二00九•星星之火耀中华”大型内地交流活动,正渐次展开。(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