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天鹅”逼近 香港挂八号风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热带风暴“天鹅”逼近 香港挂八号风球
2009年08月0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受热带风暴“天鹅”影响,一群雨中正在游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天坛大佛景区的外国游客面对突然刮来的大风艰难前行。据香港天文台当日下午发出最新热带气旋警告: 三号强风信号现正生效。热带风暴“天鹅”已增强为一强烈热带风暴。在下午6时,“天鹅”集结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约130公里,即在北纬21.3度,东经113.6度附近,预计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动,时速约10公里,...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四日电 (记者 晓萍)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逼近香港,晚上风势增强,香港天文台在四日晚上九时四十分发出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受“天鹅”影响,香港天文台于四日上午十一时十五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所有学校今晚停课。考评局公布,受台风影响,五日的会考发榜安排可能延迟。

  受台风影响,香港多条渡轮航线已停止服务;当晚的“幻彩咏香江”业已暂停。天星小轮来往湾仔及尖沙咀、来往中环及尖沙咀的航线,将于晚上十时四十分停驶。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宣布,于晚上十时停止所有货柜交收。

  有工人忙于将大型广告牌加固,防止在大风中倒下。有夜间还在市面活动的市民表示,改发八号信号后,会尽早回家。

  香港天文台表示,“天鹅”将移向珠江口以西海岸。而内地气象局则指“天鹅”将于香港至台山一带登陆。

  晚上八时,强烈热带风暴“天鹅”集结在香港之西南约一百一十公里,即在北纬二十一点五度,东经一百一十三点五度附近,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动,时速约十公里,移向珠江口以西海岸。香港天文台预料,香港今晚及明日吹强风程度东至东南风,离岸海域及高地间中吹烈风,风势逐渐增强。届时多云,有狂风骤雨,展望随后两日有雨。(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