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访港学新流感抗疫经验 探讨台港医疗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金川访港学新流感抗疫经验 探讨台港医疗合作
2009年08月0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卫生署”署长叶金川一行4人,4日从台北飞抵香港访问,与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等医疗卫生部门官员会面并参观医院,5日将出席第五届台港论坛。

  叶金川表示,台湾的新流感疫情变化超出预期,此行主要是了解香港在新流感治疗及基础检验上,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投药,作为台湾防疫参考,同时还会商讨台港两地的医疗卫生合作问题。

  虽然叶金川因为要投身台湾花莲县长选战,已于3日辞去台湾“卫生署”署长之职,定于6日生效,但叶金川认为,他的卸任不会影响港台两地的沟通合作,相信以后台港两地会有更多制度性的沟通,相关对口单位会加强互动。

  叶金川与台湾“卫生署”医院管理委员会执行长黄焜璋、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及桃园医院院长陈文钟,应香港亚太台商联合总会的邀请,来港访问两天。4人4日抵达香港后,中午与周一岳共进午餐,陪同的还有香港医院管理局董事局主席胡定旭,下午参观指定收容新流感病人的香港玛嘉烈医院。

  叶金川上午指出,台湾新流感疫情的变化,超出预期,群聚感染案例明显增加,他到香港会立即了解当地公共卫生流感防治情况及临床治疗。他还说,这次有3名岛内防疫专家随行,实地观察当地的筛检及治疗情况,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投药,作为台湾防疫参考。

  除此之外,叶金川表示,此行还会与港方官员专家广泛讨论两地在医疗卫生其他领域的合作问题,相信两地合作空间很大。

  叶金川5日下午将出席以“台港医疗及防疫合作的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台港论坛,发表“台港医药卫生合作之展望”专题演讲;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则将分享香港的抗疫经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