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图片展在港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图片展在港揭幕
2009年08月07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六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巨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图片展”在香港拉开帷幕。展览精选了近四百幅珍贵图片,再现新中国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建设成就,全景展示新中国六十年的历史巨变。图为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在参观图片展。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八月六日,“中国巨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图片展”在香港拉开帷幕。展览精选了近四百幅珍贵图片,再现新中国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建设成就,全景展示新中国六十年的历史巨变。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联办主任助理王如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 (记者 晓萍)为期三天的“中国巨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图片展”六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展览精选了近四百幅珍贵图片,再现新中国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建设成就,全景展示新中国六十年的历史巨变。

  展览分为民主政治、经济腾飞、农业新貌、科教兴国、文化繁荣、 生活美好、民族团结、祖国统一、长城永固、走向世界等十个版块共六十个专题,以六十年今昔对比的视觉冲击,展示新中国六十年来的辉煌成就。

  出席主礼的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祖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次图片展以丰富多彩的形象展示新中国六十年的伟大成就,也是国民教育的最好材料;他并祝愿展览成功,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片展由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图片社共同举办,新中国新闻有限公司承办。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社长薛永兴在开幕礼上致辞时指出,希望透过这次图片展,让广大香港市民和各界人士能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重温新中国六十年的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和飞跃发展,一起分享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与梦想。

  中联办主任助理王如登、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展览的揭幕仪式。

  这一图片展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澳门等城市巡回展出。(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