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老翁疑因要钱不遂竟向妻子女儿泼腐蚀液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老翁疑因要钱不遂竟向妻子女儿泼腐蚀液体
2009年08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老翁疑因索钱不遂,向结婚50多年的老妻淋泼通渠水,女儿保护母亲时也被波及,老翁早前承认两项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淋泼腐蚀液体罪,但被告就案情仍有争议,法庭稍后先处理该部分案情聆讯。

  被告张祖发(72岁)被控于今年1月22日在屯门蓝地顺风围一个单位内,非法及恶意地向文品艳及张健凤淋泼腐蚀液体,意图对她们造成严重身体伤害。

  辩方律师求情时提交妻儿等的求情信,指被告一直将钱交给妻子保管,被告因欲向她索钱不遂起争执,一时冲动才犯案,被告当日想清洁家居才备有通渠水,并非早有预谋,但控方不接纳此说法,法庭将就此部分作聆讯。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妻子去年初和他争执后,与女儿搬往该处。案发当日,妻子返家后没关上大门,但煮饭时发现被告拿着一杯液体站在厨房门口,突然淋向她的面,她逃去厕所及躲在女儿后面。被告再向二人淋泼另一杯液体,欲追随其妻但被女儿阻止。刚巧被告儿子来电,女儿要他报警。被告警诫下声称通渠水不小心泼到二人。经医生检查后,妻子的面及手臂部分皮层烧伤,女儿的颈及左前臂有红斑。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