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老牌家族疑爆争产案 遗产受益人申请阻卖物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老牌家族疑爆争产案 遗产受益人申请阻卖物业
2009年08月0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半山司徒拔道景贤里的前业主邱氏家族爆出争产疑案。1978年以2400万元购入景贤里的“凉果大王”邱子文,其已故胞弟邱子田的后人,日前入禀要求阻止邱子田的遗产执行人处理遗产内其中一个位于白建时道的物业。

  凉果大王邱子文的胞弟邱子田是本案焦点。入禀状指出,邱子田1960年已立下遗嘱分配遗产,他去世后,其后人Yau To Wo于1995年成为其遗产执行人,其名下遗产包括渣甸山白建时道73号一楼单位。

  原诉人邱子田的3名遗产受益人Yau To Hong、Yau To Hay Francis及Yau To Hung Thomas在入禀状称,遗产执行人Yau To Wo没有妥善管理遗产,包括没有通知3名受益人如何处置白建时道物业,故3人要求法庭颁禁制令,阻止执行人在未获受益人同意前出售或抵押物业。

  1960年代在西环经营潮州凉果批发店“任合兴”起家的邱子文,靠卖凉果在东南亚挖得第一桶金,其后以地产起家。1978年他斥资2400万元,购入景贤里。他于2004年去世后,其长子邱木城本计划出售景贤里,但在一片保育声中,他延至2007年以4.3亿元出售景贤里,稍后大宅新业主与特区政府达成协议,以换地方式保留,景贤里自此成为法定古迹。

  邱子田的背景知者不多,但其于1979年任东华三院主席的侄儿邱木城,则捐建多间中学,包括将军澳的职业训练局邱子文高中学校、屯门的东华三院邱子田纪念中学,以及沙田的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来纪念父亲、叔父及祖父。记者6日到跑马地3名原诉人的报称地址,一名60多岁男子表示拒绝接受访问。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