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总动员” 迎东亚劲吹“运动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全城总动员” 迎东亚劲吹“运动风”
2009年08月0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记者 于晶波)平日在写字楼里朝九晚六的香港白领李小姐,八日来到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与在场数百市民一起做起活力操。在北京奥运一周年之际,香港“全城总动员”,举办“全民健身迎东亚”活动,全港劲刮“运动风”。

  为纪念成功举办奥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八月八日定为全民健身日,并以此鼓励全民参与体育运动。

  呼应中国全民健身日,香港推出“全民健身迎东亚”活动,提供多项免费活动让市民参与,多项运动的合资格导师及专业讲师在香港十八区的指定场地,为市民进行同乐示范、测试和讲解。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全民健身迎东亚”开幕典礼上表示,“全民健身迎东亚”有多重意义:一方面响应国家的全民健身日,另方面亦配合年底于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并进一步推动香港社区体育发展。

  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主席张小燕接受本社采访时表示,目前香港的运动风气还有提升空间,许多年轻人喜欢打机、看电视,却不愿意做运动,而工作时间长和运动场地面积小等客观条件亦制约着港人的运动需求。

  而为了鼓励港人运动,体操总会推出了一套不同年龄层都可以做的“东亚活力操”。张小燕表示,希望东亚运动会召开时,香港七百万市民可以一起做这套体操。

  作为历来最大规模的东亚运动会,香港二00九东亚运动会体育比赛项目达到二十二个。目前,东亚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火炬接力传递将于八月二十九日举行。(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