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向台湾续献爱心 "不用感谢、不用客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向台湾续献爱心 "不用感谢、不用客气"
2009年08月1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余瑞冬)十五日是台湾“八·八风灾”的“头七”之日,香港各界继续奉献爱心,为受灾台胞发起赈济募捐。

  傍晚时分,一场名为“恶水无情、人间有情”的五小时马拉松义唱在尖沙咀星光大道展开,一众艺人与“香港小姐”、“香港先生”代表呼吁民众及时、踊跃捐款赈灾。

  知名艺人薛家燕眼泛泪光地说,灾区很多悲痛的情景,大家通过媒体都已看到,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她现场献唱《万水千山总是情》。

  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鲍起静说,同胞有难,理应万众一心,“不用感谢、不用客气”。

  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对香港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台湾人民并不孤单,希望大家用各种力量帮助灾民,而大家的爱心“让台湾看到了重建的希望”。

  不少民众即场向募捐箱中捐钱,其中不乏内地游客。有游客说,去年四川大地震时台湾同胞同样捐出大量善款,“为台湾受灾同胞捐一点钱是我现在能够做的”。

  香港友好协进会十五日午间将筹得的一千万元新台币和约二百五十万港元善款,交到中华旅行社。会长陈永棋说,中国人的事都是大家自己的事。中华旅行社方面表示,本周以来已经收到捐款约一千万港元。杨家骏承诺,会将香港的爱心“忠实地散播到台湾的每一个角落”。

  此外,有多个组织和慈善机构十五日走上街头或通过媒体宣传,继续展开赈灾筹款。十六日亦将有若干爱心行动。譬如,九龙社团联会将在九龙各区设立近五十个街头筹款站,所募善款将全数交予香港红十字会转送台湾救灾。而曾志伟、谭咏麟等逾五十位演艺明星将共同录制救灾主题曲《滔滔千里心》。

  杨家骏说,目前台风“莫拉克”造成的灾害,已确认造成台湾一百多人死亡,失踪四百多人,一万七千多人被迫迁离家园。现在已知灾害损失相当于二百亿元港币,加上重建费用,相信此次灾害的损失会超过十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