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产局总裁被指要挟工联会遭票控歧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生产局总裁被指要挟工联会遭票控歧视(图)
2009年08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冯永业,成为首名被控歧视工会的公营机构总裁,他17日应讯时状甚轻松。(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下称生产局)总裁冯永业涉嫌无理解雇局内两名职工会理事,成为首名遭票控歧视的法定机构高层,案件17日开审。

  庭上证供显示,该局职工会隶属的工联会,其法律顾问邝志坚曾批评冯的做法,冯则曾要求其中一名理事不要示威,否则解雇工会主席,并扬言:“你玩,我就玩……我不相信工联会还可以(局内)立足成立工会。”

  冯永业(45岁)被劳工处票控,指他违反《雇佣条例》中有关歧视工会的条文,他否认控罪,案件17日在九龙城法院开审。

  1993年加入生产局、去年被解雇前任职影音助理员何志永(45岁)出庭作供,身兼生产局职工会理事的他,自评在工会内“非常活跃”,去年3月起曾因争取员工医疗福利及为同遭解雇的职工会副主席兼理事林丽贤,多番与高层交涉。

  去年10月17日下午,何志永突被局方以“冗员”由为解雇,他遂向工联会法律顾问邝志坚及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求助。何志永供称,邝于10月23日早上与冯开会,晚上向他转述冯拒绝重聘他,邝也对此愤愤不平。

  何志永续称,翌日(24日)冯召见他,冯批评职工会“基本上无为其它同事谋取福利”,反而力数自己的贡献,包括为已婚男同事申请侍产假,及将长期服务的合约员工转为永久聘用。此外,冯又主动说:“可以给粒糖你”,提出在原有2个月薪金赔偿外,再加2至3个月赔偿金,但何志永有感搞工会并非为钱,而是为公义及为同事谋福利而断然拒绝。

  何志永说,当时冯面露不悦,指倘若何志永与邝示威,他会解雇职工会主席何尔炜。何志永见谈判破裂,遂约何尔炜商讨对策,并把冯的要挟说话用纸笔记下。

  辩方资深大律师骆应淦17日盘问何志永,指冯与他会面当日,劈头第一句已问他“有无录音”,但何志永只在事后用纸笔记下对话,而且纸上的何尔炜字迹更被删去。聆讯18日续。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