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香港少女沙滩吸毒昏迷被送院 一人判入戒毒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三香港少女沙滩吸毒昏迷被送院 一人判入戒毒所
2009年08月18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屯门黄金海岸沙滩少女“索K”派对案,3名少女昏迷被送院揭发集体吸毒,她们被捕调查。其中2名未成年少女向警方报到时,被安排接受警司警诫后获释。另1名20岁少女则在较早时被检控,她承认3项有关毒品罪名,被判入戒毒所。

  该宗集体索K案发生于今年6月6日,一对容姓姐妹花(20及15岁)与2名19及15岁女友人,在黄金海岸沙滩上神志迷糊,救生员发现报警,其中3人被送院。警方调查揭发容姓“大家姐”将K仔带给胞妹及供朋友吸索。

  该名大家姐事后被控管有毒品、贩毒及吸毒共3项控罪。另外,她较早前已承认去年1月12日,在一家信贷公司申请借贷时,提供虚假入息证明从而获批2万元贷款。两案安排在上月6日在九龙城法院提堂,她承认控罪,法官合并两案,判她入戒毒所服刑。

  另外,案中19岁黄姓少女经调查后获释,而容妹与叶姓未成年少女,日前向警方报到时,被安排接受警司警诫后获释,交由社工跟进。

  对于向少年犯施行警司警诫,一名资深警官解释,警司警诫只适用于犯刑事罪行的少年人,由一名警司或以上职级警务人员行使酌情权,向该名少年施行警诫,而不须交由少年法庭审理。警诫内容包括,向少年解释所犯事严重性,警方决定行使酌情权因由及对少年的影响。

  警司警诫好处是犯事的少年不会留案底,但须接受警方监管,年期最长可达2年、或直至18岁生日为止。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