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署强奸案震惊警队高层 出动逾百探员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署强奸案震惊警队高层 出动逾百探员查案
2009年08月2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员色胆包天在旺角警署认人室强奸女报案人,丑闻爆出后,警队高层大为震怒。“兽警”在警诫下拒绝披露有否其它受害者,警方遂抽丝剥茧追查,出动逾150名重案组探员,将被告过往曾接触的近百宗案件的女事主逐一查出,询问有否被侵犯,结果再发现另外三名一度哑忍的女受害者。

  警方强调绝不护短,希望以行动挽回巿民信心。

  据悉,去年警署强奸案曝光成为全城热话后,几乎把警队建立多年的形象毁掉,“一哥”警务处长邓竟成也开腔指事件影响了警队的诚信及声誉。据悉,西九龙总区指挥官邓厚江有感事态严重,立即指派“西九刑事一哥”梁家明高级警司亲自督师,调派5队重案组逾150名探员倾巢而出调查,务求搜出所有罪证。

  探员首先将旺角警署的认人室封锁调查,由于警署内不少通道都设有闭路电视,而警员进入不同房间或通道时,都要靠警员委任证作电子开匙,保安系统会记录他们出入的计算机数据,调查警员循此途径,花大量时间翻查被告出入纪录,翻看近千闭路电视片段,将被告过往在警署的行踪及与什么人同行等资料一一掌握。

  被告在案发前3个月才由军装调至旺角警署任侦缉探员(CID)。探员则将他任CID期间处理过的案件档案统统找出来,安排人手致电所有涉及这些案件的女性,询问她们有否与被告接触,以及他曾否作出不规矩行为。经大规模搜寻后,警方再找到三名被“兽警”非礼但一直哑忍的女事主挺身指证。

  一名负责调查的警方高层透露,事件明显对警队造成重大打击,警方希望用行动证明他们绝不护短,也不容许任何违法事,借优化服务来挽回巿民信心。

  临床身心行为学家李宝能表示,警员、医生、按摩师、体育教师等工作,角色属权威性,而市民又对他们的职权及业务性质不甚了解,当他们对自己做出某些动作时,可能会以为此动作在其职业范围内,而未必意识到是非法行为。李宝能说,在这种情况下,除非动作到了不能接受的地步,否则事主都可能只选择默不作声。

  就该案而言,三名被非礼的女事主于去年11月14日至24日相继被侵犯,但均没有报案,至被告11月24日强奸另一事主后被捕,他仍然没有披露其它受害人。李宝能说,有关行为明显与警员的职务无关,故这名事主选择报案。

  李宝能续称,受害人哑忍必会助长施暴者再犯案,一有机会就想越界,最终受害人数只会愈来愈多。李指事主遇有不正常的身体接触时,要判断对方动作是否“过火”,假若一时未能下判断,就应与家人商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