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港人盼施政报告注重民生 四成冀继续"派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六成港人盼施政报告注重民生 四成冀继续"派糖"
2009年08月2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建联最新调查显示,逾60%市民最关心来年施政报告的经济就业及社会民生议题。(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民生依然是香港市民最关注的议题。民建联最新进行的有关施政报告的调查显示,逾60%市民最关注“经济就业”以及“社会民生”问题,但只有30%多市民对港府推动6大产业“有信心”,又有逾40%受访者认为港府应继续“派糖”,表示不需要的则有逾30%。

  民建联党团召集人叶国谦认为,特区政府须尽快就6大产业推出具体措施,而目前不是“派糖”的时候。

  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早将与民建联会面,听取他们对新年度施政报告的意见。民建联以“力促经济,尽展关怀”为主题,并以“拓宽经济发展空间”、“深化与内地合作”与“建设关怀社会”3方面,向特区政府提出超过70项建议。

  民建联在本月18日至24日期间成功访问593名市民,了解他们对来年施政报告的期望。调查结果显示,39.6%受访者最关心“经济及就业”,22.3%最关心“社会民生”,第3与第4位分别是“政制及政府管治”,以及“与内地合作”。

  调查也发现,只有30.5%市民对特区政府推动6大产业发展“有信心”,表示“无信心”的达40.6%。同时,有25.5%受访者认为,“加强两地交通基建,便利两地居民出入”是特区政府最急需推动与内地合作的范畴;有44.5%认为,“改善空气质素”是环保方面最需要处理的问题;又有29.2%表示,家庭和谐最需要关注的是“提供协助家庭成员沟通的辅导工作”。

  青年滥药问题最近备受社会关注,调查结果显示,30.4%市民表示应该“加强缉毒工作”,其次是“加强珍惜生命宣传工作”与“为吸毒青年提供各级辅导”,分占25%与21.8%。

  民建联经济事务发言人李慧琼表示,调查反映市民对6大产业不太认识,对6大产业可以成为香港的“龙头”产业也没有足够信心。她希望,特区政府尽快就6大产业推出具体措施,并有相应的政策配合。此外,针对校园验毒计划的推行,民建联表示,特区政府有需要的话也应增加有关方面的拨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