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忧甲流疫情扩大 九月开学料有百校“中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忧甲流疫情扩大 九月开学料有百校“中招”
2009年08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香港28日新增381宗甲流个案,目恰仍处夏季流感高峰期,8月初至今约有20间学校爆发甲流。港府估计9月中小学开学后情况更差,首两周将陆续有学校爆发,预计高峰期有100间学校“中招”,个别学校更会出现严重个案。港府官员表示,疫情仍未过去,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忧虑下月开学后疫情发展,建议学校要加强防疫措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香港截至周三已有逾万宗甲流个案,42宗为严重个案,以及4宗死亡个案。严重个案中,逾八成有高风险因素,如糖尿病、吸烟等;千分之五的确诊个案属严重个案,其中八成患有慢性病。患者年纪最小为10日大的婴儿,年龄最大为93岁;20岁以下确诊者占五成五,反而确诊的长者比例偏低。

  香港目前仍处于夏季高峰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跃度仍偏高。整体流感病毒半中,甲型H1N1流感占六成,而甲型H3流感季则占三至四成。曾浩辉说,在8间指定诊所求诊个案中,四成属甲型H1N1流感,市民不可松懈。

  甲流疫情未退,下月约1000间中小学开学,随时出现学生集体感染个案。曾浩辉说,8月约有两成学校率先开学,但8月初至今约有20间学校“中招”,相信下月开学后确诊学校数目会上升。他指出,夏季流感高峰期仍未过,大量学生聚集,有传播病毒的风险。他以去年冬季流感高峰期为例,每周有100间学校爆发流感,预计下月开学后情况亦差不多。

  下月开学后,卫生防护中心每日都会将有类流感爆发的学校名单,上载至中心网页,并每日更新,供市民参考。曾浩辉表示,类流感不一定是由甲型H1N1流感引起。他说,停课指引暂时不会改,至于何时需要全港学校停课,更难有指标。他又表示,不会单看确诊数字,会视乎学校是否有严重个案或死亡个案,以及学校的规模来优先处理。

  夏季流感高峰期一般在9月就会过去,港府以目前的趋势估计,流感个案仍未回落,难以估计夏季高峰期何时完结,将在9月底进行评估。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说,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只是冰山一角,市民即使受感染,病征未必明显,而且他们亦不一定会求诊。据专家分析,每一个确诊个案,事实上是代表小区有十至二十人确诊。他表示,过往每日确诊100宗,现时每日增至400多宗,指定流感诊所的确诊个案亦增至四成,显示病毒仍继续传播。港府会电话普查,以及红十字会及港大研究捐血者有否相关抗体,了解香港首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