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火炬点燃港人热情 香港选手兴奋谈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火炬点燃港人热情 香港选手兴奋谈备战
2009年08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二十九日,东亚运火炬接力跑在香港顺利举行,港协暨奥运会会长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嘉丽等官员,及六十五名火炬接力手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火炬跑闭幕仪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二十九日,担任东亚运动会大使的任贤齐及艺人容袓儿完成火炬接力跑后,在接力跑终点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上高举东亚运火炬展威风。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东亚运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29日顺利完成,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期望此次火炬传递可以燃起市民对东亚运的热情,并盼望能够举办一个成功而富有特色的运动会。黄金宝、蔡晓慧等火炬手表示感到极为兴奋,并展望在东亚运为香港争取佳绩。

  霍震霆表示,香港以火炬传递方式迎接东亚运,可以将健康、活力、友谊和公平竞技的信息带入小区。他说:“火炬象征崇高的体育精神,火炬接力则代表坚毅不屈的信念,今次火炬接力传递正好象征香港的体育发展薪火相传,不断迈步向前,寓意既深而远。”

  唤起市民热情投入

  霍震霆说:“今(二十九)日的火炬手阵容鼎盛,大部分是运动员及青年人,与‘活力迎东亚’的主题不谋而合,充分发挥团结精神、加强社会的凝聚力,以及促进不同界别的交流。六十五名火炬手、数以万计的沿途支持者及学校拉拉队成员,还有在全港通过电视屏幕观看传递过程的市民,都是这项盛事的参与者。”

  霍震霆表示:“这次火炬接力传递将成为本港集体回忆,火炬之后会传遍校园,希望年轻人体验东亚运动会的精神;希望今次活动可以帮助唤起市民热情投入东亚运,亦盼望社会各界热烈响应东亚运;相信香港可以举办一个有特色的东亚运动会,为香港体坛创造传奇的一刻。”

  火炬手方面,黄金宝、蔡晓慧和赵咏贤均是去年在港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昨午负责第一棒的单车手黄金宝说:“东亚运的规模虽然较北京奥运小,但今届赛事由香港主办,是一个有特色的运动会。我期望在东亚运的团体项目取得奖牌,因为单车比赛一般都是计算个人成绩,今届则设有团体项目,希望能够让人看到香港的团体实力。”

  游泳选手蔡晓慧此次是第四度参加东亚运,她说:“能够成为火炬手,我并不觉得紧张,反而期待早点到举行接力传递的一刻。今次火炬传递极富意义,一来是香港首度主办东亚运,二来亦是自己最后一次出战东亚运。游泳队已将今届的目标放在奖牌上,因为己队的实力可以说是近四届以来最强的,我也会将今届赛事当做是对自己的送别派对。”

  香港选手兴奋谈备战

  壁球代表赵咏贤表示:“今次与去年的气氛差不多,不过由于我去年跑前半段,观众较为兴奋,加上当时是第一次做火炬手,所以感觉上去年较为兴奋一点。当然,今次由香港主办东亚运,亦会感到相当开心。备战方面,我之后会参加世界锦标赛和香港公开赛,然后便会开始做多点双打练习。”

  羽毛球手周蜜和足球运动员李威廉是首次担任火炬手,周蜜笑言:“首次传递火炬,火炬比想象中重,跑的时候有点紧张,怕会出错。我的上一棒是歌手陈奕迅,他是我的偶像之一,真人十分亲切和有趣。能够成为火炬手,是对我的认可,亦是我在东亚运争取成绩的动力。”李威廉说:“很开心可以担当火炬手,可能一生人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我会将火炬放在家里珍藏,亦会拿回球队(南华)与队友分享喜悦。”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