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甲流患者死亡 官员忧病毒将在学校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甲流患者死亡 官员忧病毒将在学校爆发
2009年09月0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连续两天出现甲型流感死亡个案,情况令人忧虑。(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连续两天出现H1N1甲型流感死亡个案。一名65岁患哮喘、肺炎及心脏病的甲型流感男患者,8月31日在北区医院不治,成为香港第6宗感染甲型流感的死亡个案。

  香港8月31日新增229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其中屯门医院新增1宗55岁男病人危殆个案,另有7名病房人员感染。9月1日是开学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担心流感病毒进一步在学校爆发。

  8月30日一名有吸烟习惯的女性甲型流感患者不治后,8月31日再有患者不治。一名患哮喘、肺炎及心脏病的65岁男子,上周一由广东返港,因发烧、咳嗽和呼吸急速,到北区医院求诊,入住隔离病房。翌日病情急剧恶化,送入深切治疗部,须用仪器协助呼吸,曾使用特敏福、乐感清及抗生素,但病情持续恶化,8月31日下午4时48分宣布不治。

  另外,屯门医院8月31日也“告急”。新增的1宗危殆个案,患者是一名55岁男病人,患有鼻咽癌。该病人8月30日因流感征状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隔离病房。同日病情转差,被转送深切治疗部,并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翌日被确诊甲型流感,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并服用乐感清,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其情况。

  此外,屯门医院一个外科病房由8月28日至今,先后有7名病房职员确诊感染甲型流感,包括2名医生、3名护士和2名支持人员,7人在同一病房工作,他们于8月26日开始先后出现流感征状,全部已就医情况稳定。

  康文署辖下赤柱正滩泳滩一名康乐助理员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该员工已求医并正放病假。康文署表示,患病员工会完全痊愈后才上班。署方已通知场地职员有关患病员工的情况,并在场地张贴告示通知市民。

  卫生署发言人8月31日表示,香港新增229宗甲型流感确诊个案,令累计感染个案达到11807宗。目前有101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93人情况稳定,6人严重及11人危殆。

  8月31日再有4间学校宣布爆发甲型流感,一共156名学童受影响,卫生署建议其中2间9月1日起停课及延迟开学7天。

  需停课的是南区香港国际学校小学部,65名介乎4岁至10岁的学童,自8月19日起出现流感样病征,当中4人证实感染甲型流感,其中1人正在养和医院接受治疗。所有受影响的学生情况稳定。需延迟开课的是深水埗区英华书院,21名11至13岁曾参与中一入学预备班的男生,8月23日起出现流感样病征,他们均已求医,无需入院。

  其余2间爆发甲型流感感染的学校,分别是沙田的International Christian School中学部,32名由11至17岁的学生,8月21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征状,当中1人的呼吸道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感染甲型流感。

  另一间是将军澳的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小学部,38名6至12岁的学生,8月24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等征状,3人的呼吸道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感染甲型流感。2间学校受影响的学童情况稳定,无须入院。

  9月1日是开学日,梁卓伟预期,随着大部分学校开学,校园如果出现甲型流感的交叉感染,并不出奇,他提醒学生和校方都要注重卫生。梁卓伟还说,流感高峰一般在8月底完结,但甲型流感感染数字最近不跌反升,担心开学后病毒会进一步在学校爆发,并警告冬季疫情可能比夏季更严重。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香港仍然处于甲型流感高峰期,加上有年轻患者病情严重,港府关注开学后,学校爆发甲型流感的机会增加,呼吁家长不要让有流感征状的子女返学,如果校方发现有多名学童不适,也要及早向卫生署通报,以尽早隔离,减低大量学校需要停课的机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