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爆裂导致港岛交通瘫痪 水务署长向民众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水管爆裂导致港岛交通瘫痪 水务署长向民众致歉
2009年09月0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左右,香港湾仔告士打道发生水管破裂事故,如柱水涌造成湾仔区域大塞车。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行抢修工程。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湾仔主干道告士打道8月31日因一条咸水管爆裂而须封路抢修近一天,导致港岛中区出现罕见交通瘫痪。特区政府水务署署长马利德9月1日对此次事故向民众致歉。

  经过抢修及更换破损水管,一度全线封闭的告士打道东行线1日凌晨全部解封,受影响的近20条公交巴士路线恢复正常服务。

  马利德解释,水务署上月15日曾检查有关路段下的水管,但未曾发现问题,相信水管爆裂主因是喉管突然老化。他说,署方计划更换横跨告士打道的8组水管,预计将历时半年。有关工程将在夜晚10时后至清晨6时前进行,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但他没有透露有关工程具体何时开始。

  此次爆裂的咸水管直径为18英寸,为湾仔海水抽水站的其中一条输送管。水管爆裂后,跑马地、铜锣湾及湾仔一带的冲厕水一度暂停。水务署解释,这条水管已使用23年,并已纳入全港水管更换及修复计划。原先计划是更换告士打道东行慢线及转入菲林道的水管,才安排更换横过告士打道的一段。因应此次事件,水务署将与有关部门研究加快修复。

  马利德说,此次爆裂的水管原计划明年才更换,现在会提前更换。水务署助理署长张秉能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此次爆裂的水管位于港岛中区交通的心脏地带,预料约需4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对整条水管的维修。

  马利德说,水务署计划以新技术探测水管内水流量的变化,监察水管渗漏情况。马利德说,有关单位下周会派员赴美国考察一种监察水管的新技术,并研究是否可引入香港。

  针对一些舆论质疑,水务署8月31日晚间回应表示,水管更换工程中,并未出现部门不协调的情况。工程一直按原先计划进行,而各有关部门都积极协助及配合。

  另外,港岛西区德辅道西一条直径15厘米的地下水管8月31日晚间8时许爆裂。涌出大量食用水,并造成路面积水,期间附近几座大厦的食用水供应也一度受到影响。工人通宵抢修,1日凌晨4时许修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