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日天气续酷热 逾千长者按平安钟求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近日天气续酷热 逾千长者按平安钟求助(图)
2009年09月07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图为市民在游泳池戏水消暑。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近日天气炎热,6日持续发出酷热天气警告,天文台科学主任唐宇辉表示,天文台6日录得高温33.9℃,不少地区更达34℃以上,上水及流浮山在下午则分别录得35.5℃及35.3℃高温。

  唐宇辉补充,一道高压脊为华南带来普遍晴朗的天气,预测7、8两天气温最高可达33℃,天气仍然酷热,但相信9日将会有少许云及有骤雨,高温将稍降至32℃。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表示,6日凌晨至晚上8时共收到1239人次按动平安钟,其中67人需要送院,主要原因为痛症及头晕不适,相信与天气酷热有关。协会提醒长者要多喝水及保持家居空气流通,如需外出,可选择在早上或黄昏后,以减低中暑危险。

  另外,民政事务总署6日晚开放14个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