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派错退烧药给部分幼童 卫生当局公开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派错退烧药给部分幼童 卫生当局公开道歉
2009年09月07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九月七日电(记者 米璐)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七日表示,当局昨日在母婴健康院为两岁以下幼童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时,派错退烧药给部分幼童,可能导致有关幼童服用剂量错误的退烧药,他就该事件与公众作出交代和道歉。

  曾浩辉表示,目前已联络约三百名家长,至今发现有六宗个案错取年龄不符的药物,现时已展开调查。他指出,署方会更改工作流程,由专人负责派药,而非注射员。而健康院在每个星期日开放前,会加强对派药人员的指导,而退烧药的识别标记也将做得更加明显。

  曾浩辉说,昨日共为四千二百个小朋注射肺炎球菌疫苗,由于疫苗副作用可能会发烧轻微,注射员完成注射后派发常用退烧药给儿童。今日经核对后,发现部分健康元派出的退烧药记录与孩子年纪不符,可能将一岁以上及一岁以下幼童的退烧药剂量错误对调。一岁以下的剂量是一岁以上的一半。

  曾浩辉提醒家长,若子女没有发烧,不需要吃退烧药,也毋须退烧药。若一岁以上儿童,吃到了剂量便少的药,虽然药效不足,但是对健康不影响。即使一岁以下幼童多服所需剂量,不会出现健康问题。(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