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国庆联欢会抒发与祖国风雨同行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侨界国庆联欢会抒发与祖国风雨同行情怀
2009年09月1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余瑞冬)主题为“我们和祖国同成长”的“香港侨界香港华人华侨总会庆祝国庆六十周年联欢会”,十三日在维多利亚港九龙湾畔举行。各界嘉宾、侨友及六十余个侨团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同申庆贺。

  主办方香港华人华侨总会会长梁淦基回忆了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侨胞积极支持及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的风雨历程。他说,华侨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香港侨胞爱国爱港矢志不移,“我们有幸亲身经历中华民族沧桑巨变,和共和国同步前进”。

  他亦说,放眼未来,再过十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百年之时,中国将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侨界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

  中国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表示,相信香港侨总将一如既往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香港的稳定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贡献。

  联欢会别开生面,以年代为顺序,通过集体回忆方式,载歌载舞,抒发侨界心声和豪情。

  联欢会现场还展出香港侨总成员珍藏的约百帧照片,展现侨界爱国爱港、与共和国风雨同行、一起成长的点滴历史。

  香港侨界今年有一系列国庆庆祝活动。香港侨总曾于七月十八日举办国庆音乐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则将于九月二十四日举行庆国庆六十周年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晚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