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严重建筑事故六人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严重建筑事故六人丧生
2009年09月1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三日电 正在兴建的香港最高建筑物、西九龙新地标环球贸易广场十三日发生严重建筑事故,六名工人从电梯槽工作台高空跌落,酿成六人死亡的悲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事故发生后两个小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说,事故非常严重,这种建筑事故“一宗都嫌多”,要尽一切努力减少事故的发生。他对事件感到非常难过,代表特区政府向死者家人致以慰问。

  现场位于柯士甸道西、正在兴建中的环球贸易广场大厦,是机铁九龙站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高达一百一十八层。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前往事故现场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前往伊利沙伯医院慰问死者家属。他表示,对事故感到震惊,并对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劳工处及社会福利署已即时启动支援机制,为受影响的家庭全力提供各方面的辅导及支援。

  他说,当局高度重视这宗罕见的建筑事故,据现场的初步了解,六名工人在电梯槽工作台清理垃圾及尘埃时,工作台突然塌下而造成意外。他表示,劳工处会全力彻查事件,包括有否得到环保署的批准于星期日开工,有需要时会与有关专业部门如机电工程署互相协作,深入调查,了解意外成因,防止同类型事件再发生。

  现行的香港法定工伤赔偿金额视乎年龄及工资最高可达港币一百七十六万元。发展商新鸿基已承诺即时发放港币一百万元抚恤金予每名死伤者的家属,亦会全数承担殓葬费及为子女的教育提供长远协助。(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