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甲型流感患者死亡 至今第15宗夺命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甲型流感患者死亡 至今第15宗夺命个案
2009年09月2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0日出现第15宗甲型流感夺命个案,女死者33岁,为糖尿病患者和吸烟人士,入院第4天终不治,是香港最年轻的甲型流感死者。

  香港也新增2名危殆的甲型流感男病人,一人本身有哮喘,另一人患有强直性脊椎炎。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西太平洋区会有20%至30%人感染甲型流感。

  该33岁女病人上周三因持续呕吐,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入住内科病房。2天后病情恶化被转送深切治疗部,出现肺炎,但无明显流感征状,延至19日下午不治。其死后的化验结果显示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院方已将个案呈报死因裁判官。

  20日确诊的甲型流感病人共492人,累计有22054宗个案,目前有8人危殆和9人严重。新增的2名危殆病人,一人是43岁患哮喘男子,上周六因流感经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入院,其后恶化被转送深切治疗部,并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同日确诊。

  另一人是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的34岁男子,上周五出现流感征状,翌日到屯门医院急症部求诊,同日转送往深切治疗部,20日确诊并服用特敏福、乐感清及抗生素。

  此外,正访港的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地区主任申英秀说,甲型流感患者普遍病情轻微,因人类没有抗体,感染人数一定会上升,估计西太平洋区有20%至30%人会受感染,相信大部分疫苗会在下月准备好。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说,他曾参观内地药厂,指受国家疾控中心监管,疫苗质素和安全均没有问题。

  香港大学与红十字会上月底收集甲型流感康复者的抗体制成高免疫球蛋白,治疗严重患者,至今有400多名康复者接受筛选,约100人已捐出血浆,仍有约100名合资格康复者未作捐赠。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高级医生李卓广说,希望收集420公升血浆,至今只收集到12%,他呼吁康复者接受筛选,以应付冬季流感高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