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赞香港防疫甲型流感表现出色措施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冯富珍赞香港防疫甲型流感表现出色措施合理
2009年09月2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未回港的陈冯富珍(左)21日难掩兴奋心情,多次主动向在场人士问好。(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日俱增,夏季第一波疫情仍未回落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1日警告,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已在北半球开始。

  陈冯富珍称,北半球多个国家或地区包括香港的流感个案逐步增加,但相信第二波疫情不会比第一波严重。她建议,香港逐步放松口岸监控措施,把资源投放在医疗药物和救治病人上,从而减低甲型流感的死亡率。香港卫生署回应,如要调整口岸检疫措施,需要跟国家质检总局商讨。

  世卫西太平洋区21日起一连5天在香港举行区域会议,讨论甲型流感及其它传染病等议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世卫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地区主任申英秀,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等主持21日开幕礼。

  曾荫权21日致开幕辞时说,甲型流感爆发以来,香港尽一切努力阻止病毒蔓延,虽然被批评反应过大,但他强调香港经历过禽流感和非典两场战役,对疫情不会掉以轻心。他又说,有信心香港可以与世卫合作,对抗甲型流感。

  陈冯富珍则表示,甲型流感过去5个多月在全球迅速蔓延,而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发现甲型流感第二波也开始出现。她说,日本、英国、美国及加拿大等地的流感呈报个案数字,近日有增加趋势,香港也出现同样情况,反映北半球正进入流感高峰期,倘若甲型流感再次爆发,便会形成第二波疫情,将出现更多感染个案。

  陈冯富珍又称,未来数个月是关键时刻,但从各国化验所收集的病毒数据分析,甲型流感病毒十分相似及稳定,没有出现变种,相信第二波爆发情况不会比第一波严重。但她提醒心脏病患者、长期病患者、孕妇、幼儿、痴肥人士及30岁至50岁的成年人若发现有流感病征,要及早求医及在48小时内服用特敏福。

  被问到港府仍维持各口岸严格的防疫措施,陈冯富珍认为措施合理,并力撑内地及香港,在病毒监控及减慢疫情传播的工作上表现出色,“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商业城市及经济中心,有关单位有责任坚守疾病监测系统。”不过她认为,香港可以逐步调整口岸的防控措施,放松口岸监控,把资源集中在医疗药物和救治病人,减低爆发甲型流感的病发率及死亡率。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回应,现时除了机场口岸外,其余口岸的检疫措施都是和内地相配合,如果要调整检疫措施,需要跟国家质检总局商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