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确定为香港公共广播机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台确定为香港公共广播机构
2009年09月22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二十二日宣布,决定由香港电台肩负香港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作为香港的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将获拨新资源,以加强运作和扩展服务范畴。

  港府当天发布的文告称,新的香港电台会继续以政府部门的身分服务市民,而香港人珍而重之的港台品牌则会予以保留及提升。新的港台会继续享有编辑自主,也会出台相关措施加强其对公众的问责和就节目方向的监察。

  特首曾荫权认为,香港电台会继续以政府部门的身份,为香港市民提供公共广播服务,是一个对市民、对香港电台、以及对港台员工三赢的方案。期待港台继续肩负香港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以更高的营运水平,提供更高质素的广播服务。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当天表示,香港电台有八十年的历史,在公开民调中一直获选为最具公信力的电子传媒,由它肩负香港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是最合适的安排。“香港在公共广播服务的议题上已讨论了逾二十年。港府今天公布的决定已充分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关注。”她说。

  港府最近的一项调查亦显示,六成受访者认为香港电台应维持现状或加强运作,只有两成支持成立新机构取代港台。

  刘吴惠兰说,香港电台将获分配额外财政、人手和频谱资源,包括专设的数码电台和电视频道,以提供平台,鼓励更多本地原创节目。香港电台亦可借新增的频谱转播国家的电台、电视节目,以让香港社会加深了解及认识国家的发展。同时,为了扩阔国际视野,香港电台亦会加强与海外广播机构合作、以提供多元化的国际电台电视节目。

  为搜集市民对香港电台如何肩负公共广播机构使命的意见,港府会于短期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众谘询,就香港电台应采取的节目方向、表现评估的方式,及加强向市民问责各方面,征询公众的意见。(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