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名流收到国庆观礼邀请信 不可携眷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名流收到国庆观礼邀请信 不可携眷同行
2009年09月2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庆祝新中国国庆60周年,北京将举行连串的庆祝活动,中央政府拟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到北京观礼。获邀人士由22日起,已陆续收到特区政府有关方面的电话通知和邀请信。

  在立法会议员中,除民建联、自由党和工联会的代表获邀外,来自不同界别的独立议员也已收到邀请信,包括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的霍震霆、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保险界陈健波、会计界陈茂波、信息科技界谭伟豪、医学界梁家骝、商界的黄宜弘、专业会议的梁美芬和刘秀成等。

  此外,据悉各专业界别代表,包括会计界、医学界、司法界、金融界、教育界、信息科技界等,也在观礼团名单之内。而不少社团代表和地区人士如18区区议会,也已收到邀请信。

  行程方面,观礼团将于9月30日早上启程到北京,部分成员将获邀出席当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晚宴;全体成员将于10月1日获邀出席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晚上出席烟花晚会;10月2日早上获安排参观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建国60周年成就展。住宿方面,观礼团成员将获安排入住港澳中心瑞士酒店。

  据悉,获邀人士均以个人身份出席,不可携眷同行,也不能派代表出席。

  由于国庆节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观礼活动不设座位,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方面特别提醒观礼团成员需早晚各站立5至6小时,建议各成员注意本身健康情况。

  除特区政府率领的香港各界人士国庆观礼团外,香港还有不同人士透过不同途径到北京参加连串庆祝活动,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获邀于下周三至周五访京,全国政协常委及委员则获邀于下周二至周五访京。此外,妇女界、劳工界及各社团领袖等,也分别获邀出席北京连串的国庆活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