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同庆 迎接新中国“甲子庆典”(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全城同庆 迎接新中国“甲子庆典”(组图)
2009年09月2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七日,参加香港“钻喜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的老爷车队,从维多利亚公园向修顿运动场进发,与沿途兴高彩烈的观众相映好风光。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九月二十七日,在四架悬挂国旗的直升机引领下,十多艘节日盛装的船只在金紫荆广场前维港海面上巡游,受到海傍大道上人们雀跃欢呼。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七日电(于晶波 余瑞冬 魏杨)二十七日是新中国“甲子庆典”之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万人慈善步行、龙狮大表演、海陆空大汇演、盛装巡游……香港各界一连串庆祝活动,令港岛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国庆六十周年千万行”慈善步行活动,清晨在香港特首曾荫权夫妇、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詹永新等主礼下启步。一百一十支队伍组成、一万四千人组成的步行队伍,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浩浩荡荡阔步于维港南岸的东区走廊,蔚为壮观。活动筹到的一千万港元善款,被捐给慈善机构香港公益金。

  步行活动主办方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既庆祝国庆,又能为有需要的人士筹募善款,发扬工商界热心公益的精神,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而港岛西环一带,上午则上演中西区举行有六十支舞狮队参加的“古今龙狮大汇演”。三只舞狮攀上相当于三层楼高的桩柱上,在锣鼓声和喝彩声中吐出祝国家繁荣的红色大字条幅。不同年代的舞狮装饰亦亮相助兴,引来民众争相合影。

  在维港畔的地标点——金紫荆广场,一场名为“湾仔区庆祝六十周年国庆海陆空大汇演”的活动下午登场。悬挂国旗的直升机从上空缓缓飞过,喷着水柱的船只在海面上徐徐驶过,国旗与区旗在人们的手中起舞。三百多名身穿特色服装的地区人士及制服团体,在金紫荆广场及海傍附近展开巡游,与海上及空中巡游队伍共同向祖国致敬。

  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国家在经济、文化、国防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并在金融海啸中成为最先复苏的“火车头”。香港回归十二年来,港人对国家的认同感逐步加强,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这种自豪感正来自于新中国六十年的发展。因此,在国庆到来之际,香港全城欢庆的气氛也正进入高潮。

  来自香港本地和广东、四川的三十多个表演团体,下午在中联办主任彭清华、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等一众嘉宾为醒狮点睛后,亦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由巨幅国旗和区旗率领,展开“钻禧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参加巡游表演的超过三千人,穿过铜锣湾和湾仔闹市,将街道化作流动的舞台。香港警察银乐队、龙狮汇演、地方特色的飘色巡游、青藏高原风情歌舞、制服团体步操、老爷车队……令沿路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巡游嘉年华筹备委员会执行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王国强说,国家经过艰辛努力,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更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赢得世界的尊重。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说,六十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国家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国人深感自豪和骄傲。

  特首曾荫权二十七日晚将启程赴京,准备与香港特区国庆观礼团出席国庆六十周年活动。提前赴京的他还将拜会多个中央政府机构的负责人。

  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这一天则以“花甲随想”为题,撰文抒发国庆六十周年的感想。他说,今年香港各界有着比常年多得多的庆祝活动,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展开,现在正进入高潮。他又说,正因为金融海啸,让全世界都看到第一个从经济衰退中走出来的中国的不寻常,难怪世界传媒中出现了一个新名称:中国模式。虽然对“中国模式”有不同的解读,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政治学家福山宣告的‘历史终结’更受质疑了,人们原来可以在西方以外有其他的选择”。(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