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港人欢庆祖国华诞 海陆空汇演精彩绝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0万港人欢庆祖国华诞 海陆空汇演精彩绝伦(图)
2009年09月28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二十七日,香港湾仔区一千多名各界民众在金紫荆广场举行“贺国庆海陆空大汇演”。图为步操乐队演奏大汇演前奏曲。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九月二十七日,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国庆60周年千万行”上午举行,110支队伍逾13,000人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图为参加步行的队伍在行进中。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还有3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香港各界近10万市民27日走上街头,参与多场庆祝国庆的主题大巡游和汇演,港岛大街小巷、维多利亚公园、维多利亚海港的碧海蓝天,都成为盛大国庆活动的舞台。

  香港各界人士、社团和机构的表演团体、来自四川、云南等地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者,以丰富多彩的表演,抒发自豪与欢乐,令喜庆祥和的气氛充满香江两岸。

  27日的国庆活动全日接连不断。早上8时许,国庆60周年千万行慈善步行活动率先举行,逾1.3万人组成的110支队伍参加。

  中午,西环石塘嘴举行中西区庆祝国庆古今龙狮武术大汇演,60条龙狮包括造价近50万港币的水晶狮子在街头献艺。西环卑路乍湾公园还举行国庆嘉年华,园内设有游戏摊位,展出一座高达8.2米的花灯鼓,以及用超过10万颗水晶制成的水晶狮子。

  下午,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钻禧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将港岛最繁华的维多利亚公园至湾仔修顿球场一段街头化为舞台,3000多名内地各省市代表及香港各团体组成31队表演队伍,包括来自四川及湛江等地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团体、警察银乐队、中学生、少数民族代表,以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港岛各界联会、九龙社团联会、香港迪斯尼乐园等的表演,以人龙舞、踢毽、飘色及步操、民族歌舞等,载歌载舞,与沿途数万观看的市民互相传递喜庆与欢乐。

  中联办主任彭清华,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外交部驻港署理特派员詹永新,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及钻禧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筹备委员会主席王国强等参与启动礼,与市民分享欢乐。

  巡游嘉年华一路表演,路边不少兴高采烈的市民挥舞国旗和区旗,一起为庆祝祖国生辰欢呼,还有不少市民跟随着巡游队伍播放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音乐旋律哼唱,并在沿途拍照留念。

  巡游队伍中只有11岁的唐小妹妹指:“知道是国家的生日,又不想在家里玩游戏,所以自愿跟着妈妈参加巡游活动。”来自招商局的54岁王先生表示,巡游活动很有意义,看到香港的市民慢慢增加对国家的认同感,感到很高兴。

  沿路观看的市民中还有不少外国人的身影。44岁的Dill先生来自尼泊尔,他表示,他于7年前搬来香港,已经把自己视为中国的一分子,中国的60岁生日对他而言也是很值得庆祝的事。

  同样是在沿途观看的年约70的易先生、易太太表示,60岁生日只有一次,一定要支持,易先生又指,看到中国近年的迅速发展很自豪,又看到我们的国民如此热爱祖国,十分感动。

  下午,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海陆空大汇演。半小时的海陆空巡游表演令人目不暇接:海上,消防船、帆船、天星小轮等10多艘船艇彩旗招展,在维多利亚港巡航;空中,飞行服务队和直升机公司的4架直升机悬挂国旗,缓缓飞过广场上空。

  巡游队伍还带来魔术、歌舞、醒狮、武术等精彩演出,现场还有多项以认识祖国和庆祝60周年国庆为主题的互动游戏,无不吸引大批市民参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