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施政报告民调显示:香港市民最紧张"饭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新施政报告民调显示:香港市民最紧张"饭碗"
2009年10月1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市民认为应优先处理劳工及就业问题。图为早前一个招聘会情况。(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多个针对14日发表的港府新年度施政报告的民意调查均显示,受访者认为“经济发展”是报告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的调查,就5个受访市民认为最需要解决的项目再作优次调查后,发现高达92%被访者认为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需要重点处理劳工及就业问题,其中认为“非常需要”的占73%,较去年同期比较大幅上升了12%。

  民研计划先后于9月下旬至10月初分两阶段调查市民对新年度施政报告的期望。第一阶段于9月24至30日进行,共访问1000人。在没有提示及只选一项的情况下,有38%受访者认为报告重点应放在经济发展问题上,19%认为应放在劳工及就业上,而期望放在社会福利、政制发展、教育问题及医疗问题的,分别有10%、8%、5%及5%;而选择房屋问题及环境问题者,则各有2%。

  调查第二阶段于10月6至11日进行,共访问1010人,就第一段阶段调查排名前5位的项目再作优次调查,要求被访者用五等量尺评估每个项目在施政报告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被访者认为新施政报告中应优先处理劳工及就业问题,而认为经济发展、教育政策、社会福利和政制发展问题需要优先处理的,分别占89%、86%、79%及62%。

  除劳工就业问题重要性大幅飙升外,政制发展问题的重要程度也上升了5%;曾于去年跌出“5大”的教育问题今年重新上榜兼排名第3,重要程度与2年前相若;经济发展及社会福利的整体重要程度和去年比较则变化不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