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向唐英年任志刚颁发大紫荆勋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向唐英年任志刚颁发大紫荆勋章(图)
2009年10月1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十七日,香港特区政府在礼宾府举行授勋仪式,四百多人获得嘉许,表扬他们对社会的贡献。特首曾荫权向唐英年颁发大紫荆勋章。 中新社发 港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7日举行二○○九年度授勋仪式,由行政长官曾荫权颁授勋衔及奖状予出席的四百二十名获授勋人士。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夏利里拉集团主席夏利莱和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获颁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以表扬他们在过去为香港作出的贡献。

  特区政府昨日在礼宾府宴会厅举行授勋仪式,不少获奖者携同亲人盛装出席,曾荫权亲自将勋章颁予各获得荣衔人士,并与他们合照留念。该届共有四百二十人获颁授勋衔和嘉奖,较上届多出一百多人,因此分别安排了三场授勋仪式,现场冠盖云集、衣香鬓影。

  代表特区政府最高荣耀的大紫荆勋章,始设于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之时,至今共诞生四十九位得主。今年获得此殊荣的唐英年、夏利莱和任志刚成为全场焦点,各人纷纷向他们祝贺,唐英年大方地与太太和母亲在传媒前合照,并笑着表示高兴,又透露将与家人吃饭庆祝。

  任志刚早于二○○一年已获颁金紫荆星章,今年更上层楼,获颁大紫荆勋章,以表扬他在政府任职财金官员及出任金管局总裁所作出的努力。授勋仪式后,曾荫权更走上前与任志刚握手合照。不过,刚从日本充电返港的任志刚,并无响应记者提问。

  另外,昨日的授勋名单上,出现多位现任或前任官员的名字,取得金紫荆星章的十二人中,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保安局局长李少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各人对受勋深感荣幸,认为是对其工作的肯定。

  周一岳表示,对获勋衔深感荣幸,他认为是各政策局所有同事辛劳的成果,未来会更努力。他感谢市民对当局政策的支持,并笑言能参与三场授勋仪式,已是莫大的庆祝。

  马时亨表示,过去六年有幸服务政府,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市民的支持,祝愿香港明天会更好。他透露,虽然获得授勋,但会以平常心面对,未有计划大肆庆祝。

  同样获得金紫荆星章、有“玩具大王”之称的旭日国际集团主席蔡志明表示兴奋,认为“工作间中有奖励,可以鼓励自己做多些;做生意是必须去做,但服务社会就是兴趣。”

  前天文台长林超英分享获银紫荆星章的感受。他说,这是天文台所有同事工作的成果,同时亦是市民对天文台工作的认同,虽然天文台的数据未必能够做到百分百准确,但所有同事都会付出百分百努力。

  另外,部分反对派人士同获银紫荆星章,包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民主党前主席杨森、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

  昨日的获授勋人士中,三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十二人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二十七人获颁授银紫荆星章,九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四十三人获颁授铜紫荆星章,以及一人获颁授铜英勇勋章。此外,三十四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五十八人获颁授荣誉勋章,一百零六人获颁授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以及一百二十七人获颁授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