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希望香港共建“无毒校园”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希望香港共建“无毒校园”文化
2009年10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九日表示,希望得到家长及学校的参与,共建“无毒校园”文化。

  曾荫权出席一个中学生抗毒活动时表示,相信大部分青少年都洁身自爱,而最重要的是学校及家庭要关怀爱护他们,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无毒环境。

  曾荫权表示,自从今年七月特区政府宣布要大力打击青少年吸毒问题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来自不同界别的“有心人”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时间,自发参与这场全民抗毒运动。今日这个“同心结力抗毒大行动”,得到学校和企业的支持,又为这场禁毒战增添一批新力军。

  曾荫权指出,青少年吸毒的背后有不同的原因。“有人因为好奇,或者抵受不了外人的怂恿和压力,也有人因为遇到挫折,选择用毒品麻醉自己来逃避问题。要令青少年远离毒品,我们要付出关爱和支持。”

  据了解,特区政府和大埔区的中学本着这个理念,在十二月推行“校园验毒试行计划”。这个自愿计划与今日“同心结”活动的宗旨不谋而合,就是要在校园营造“向毒品说不”的风气,帮助同学抵抗毒品的引诱。计划也同时提供一个契机,让受毒品困扰的同学反思,并向他们提供适时、适切的协助,带领他们走出毒海。曾荫权表示,期望能够得到同学和家长的支持,让计划可以有效推行。

  香港圣公会邓肇坚中学十九日举行 “同心结力抗毒大行动”启动礼,五十万名师生作出承诺,同心抗毒,希望青少年可以在无毒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