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委任两副局长 前入境处"一哥"当保安副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委任两副局长 前入境处"一哥"当保安副局长
2009年10月2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二日宣布,委任前特区入境处处长黎栋国为特区保安局副局长;另外,现任特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静文将担任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两人的任期由今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0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黎栋国现年五十七岁,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加入入境事务处,二00二年七月晋升为入境处处长,今年四月正式退休。黄静文现年四十五岁,一九九0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现任特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

  虽然已年届五十七岁,但黎栋国认为自己的年龄并非障碍,他相信纪律部队的经验可以对工作有帮助。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称,黎栋国有三十多年政府工作经验,亦有丰富的纪律部队经验,深信能胜任新职位。他指,黎栋国上任后将会协助处理政策制订,及帮助推动政策。

  黄静文则表示,今后会尽力协助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推动政治事务,包括二0一二年两个选举安排,并且会与立法会、区议员、政党及传媒保持紧缩联系,建立互信。

  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称,新委任的副局长来自公务员,是因工作性质较复杂。他指,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制度是经过讨论和立法会同意产生,强调有关委任是通过多层架构遴选,副局长人选是唯才是任。

  曾荫权表示,深信黎栋国和黄静文能够胜任副局长职位,并与各局长及高度专业的公务员队伍紧密合作,落实其治港蓝图和施政纲领。

  港府透露,黎栋国月薪港币二十一万一千五百六十元,黄静文月薪则为十九万七千四百五十五元。他们均是香港特区永久居民,并无拥有外国居留权。(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