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染新流感病逝 为港迄今最年轻甲流死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4岁少女染新流感病逝 为港迄今最年轻甲流死者
2009年10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新增1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14岁的女死者本患有大脑麻痹症,本月7日入院,期间曾服食特敏福,至24日病逝,是香港迄今最年轻的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另外,日前传出一宗男童服用特敏福引致精神错乱疑云,但香港卫生署称,男童出现行为异常时,已完成特敏福疗程,医院无临床实证显示其异常行为与服食特敏福有关。

  最新一宗死亡个案,女死者于本月7日因发烧及咳嗽,入住屯门医院儿科隔离病房,同日确诊患甲型流感。翌日,她的病情转差,同日送往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需要使用仪器协助呼吸,并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至24日离世,成为香港第34宗并是迄今最年轻的甲型流感死亡个案。

  另外,有报道称屯门区一名感染甲型流感的4岁男童,服食指定流感诊所处方的特敏福后,出现失忆、胡言乱语、小便失禁及精神错乱,入住屯门医院治疗,家属指医院报告相信这现象与食用特敏福及伤风感冒药物有关。

  卫生署24日表示,上月29日屯门医院透过儿童监察安排通报,指一名患甲型流感、曾服特敏福的男童,怀疑出现脑病变。由于流感可引致脑病变及脑炎等并发症,因此未能确定个案是否与服用特敏福有关。

  屯门医院发言人24日表示,男童上月17日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医生根据其临床情况处方特敏福,当时有解释药物可能引致的副作用。上月28日,男童因行为异常入住医院儿科病房,为他做测试及评估,并安排脑部计算机素描及磁力共振,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根据医院纪录,男童于上月17至21日期间服用特敏福,之后曾服食由私人执业医生处方药物,但不包括特敏福。男童行为异常时,已完成特敏福疗程一段时间,医院没有临床实证显示其异常行为与服食特敏福有关。男童本月6日出院,已获儿科专科门诊跟进。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黄世贤表示,根据外国经验,病人服食特敏福后出现精神错乱,一般会在服药前1、2天出现。他说,含抗组织胺的伤风感冒药,也会影响脑部中枢神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