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港府官方仪式悼念抗日烈士 高官致献花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重阳节港府官方仪式悼念抗日烈士 高官致献花圈
2009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六日是重阳节,香港特区政府在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每年一度的纪念仪式,悼念一九四一至四五年抗战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6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即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传统风俗离不开拜山、登高及纪念先人等。香港特区政府特地于26日一早,在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纪念仪式,以悼念于二次大战、即1941至2945年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率一众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出席仪式并致献花圈,向当年英勇抗日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6日的大会堂纪念花园,布满素洁的白色花圈,纪念仪式在庄严而肃穆的气氛下进行。仪式一开始,出席者先默哀2分钟,警察银乐队鸣枪致敬并奏起国歌。接着,由曾俊华带头向纪念碑献上花圈及鞠躬,其它出席者轮流一一上前献花圈以示庄严敬意,仪式进行半小时,约于9时半结束。

  出席人士包括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杨子刚等,各自代表不同界别为烈士献上花圈,作出崇高敬意。

  其它多位立法会议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外国驻港领事馆代表,以及多位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成员、退伍军人团体、全国政协常委、人大代表等各界代表出席了纪念仪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