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征费后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数量减八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征费后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数量减八九成
2009年10月29日 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二十八日表示,自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实施以来,登记零售商向顾客派发的塑料购物袋数量已大幅减少,个别更表示减幅达八至九成。

  香港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于今年七月七日起实施,并分阶段在零售层面开征每个塑料购物袋港币五角的征费,首阶段涵盖连锁式或大型的超级市场、便利店和个人健康及美容产品店。

  邱腾华在立法会作书面答问时透露,截至二00九年十月二十六日,共有二十一个登记零售商(即约百分之五十一)已经递交季度申报,而他们所收取的征费共约三百二十万港元。

  他说,征费计划实施至今大致畅顺,当局没有发现使用预制胶袋包装的产品在计划实施后有显著增加的情况。

  邱腾华表示,塑料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旨在透过经济诱因遏止滥用塑料购物袋的情况。征费计划实施后,市民现时到登记零售商购物时大部分已自备购物袋。一方面,经过多年来的宣传和教育,市民普遍支持环保,并愿意身体力行;另一方面则有赖零售业界的支持,做好征费计划的准备和落实工作,让计划可以顺利推行。现时并没有证据显示征费计划为登记零售商的生意额带来实质的负面影响。(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