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感议员在立法会上过火言行 要求跟进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反感议员在立法会上过火言行 要求跟进处罚
2009年10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3名立法会议员早前于特首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期间,及翌日的特首答问大会上,一连两天扰乱立法会会议进行,更祸及无辜令一名保安员受伤。

  据了解,立法会申诉部于本月14至23日期间,共收到69个电话或书面意见,有45个意见反对有关行为,其中有53次表示对3人行为的愤怒,有40次表示要求立法会跟进有关事件,甚至要求施以刑罚。

  议事规则委员会主席谭耀宗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向委员提出市民的有关投诉,讨论是否需要进一步研究修订议事规则。

  3名议员在立法会屡次做出违反议事规则的行为,令社会要求重新检讨有关规则的声音不绝于耳。虽然早前立法会议事规则委员会商讨后认为毋须引入任何新安排,但3人的过火行为变本加厉,事态持续恶化,市民反感更大。

  据了解,立法会申诉部于本月14至23日期间,通过电话或书面收到69个市民对于该两天骚扰行为的相关意见,当中45个意见表明反对有关行为。

  在这些意见中,申诉市民有53次表示对3人的行为感到愤怒、痛心及反感等不满感受;有73次表示,认为议员的行为是扰乱社会秩序,挑战议会规则界限,对年轻一代造成坏影响,也反映有关议员的文化水平低劣,对社会没有任何建树,无法无天等。

  消息透露,在69个意见中,市民有40次表示,要求立法会跟进有关事件,也有建议限制议员带入议事厅的对象,甚至对使用对象攻击他人的议员施以刑罚,或处以社会服务令,及扣减薪酬等惩罚。另有意见要求议会修订相关的议事规则,以免再有同类事件发生。

  谭耀宗表示,之前委员会开会,也参考过国外议会的相关规则及惯例,如违例议员可以被罚停职几天或罚款,但多数委员认为香港毋须跟随。不过,由于一再有类似事件发生,立法会也先后收到市民投诉,他会在下次委员会会议上反映公众意见,讨论是否有需要进一步研究“引入一些新安排”,回应民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