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香港明年将推出两项措施支持精神病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香港明年将推出两项措施支持精神病患者
2009年11月1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过去数年医管局每年投放在精神健康服务的资源不断增加,每年开支超过25亿元。明年至2011年度将透过医管局推出两项新措施,分别支持严重精神病患者和一般精神病患者。

  周一岳表示,药物成本不是医管局处方药物的主要考虑,当局近年向医管局提供额外经常性拨款9500万元,为更多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新一代精神科药物。

  另外,过去3年精神科病人出院后28天内,经急症室再入院的比例平均每年约6%。而每名精神科社康护士,平均需跟进的个案维持约70人。

  精神科专科医生的数目由212名增至288名,而精神科护士的数目也于同期由1797名增至1880名。医管局共提供4000张精神科病床。

  经考虑工作小组、分组及专家小组的意见后,将于明年至2011年度透过医管局推出两项新措施,分别支持严重精神病患者和一般精神病患者。就严重精神病患者而言,医管局将于个别地区试行个案管理计划,培训医护人员为个案经理,于小区层面为患者提供持续和个人化的深入支持。对于一般精神病患者,医管局会促进精神科专科门诊和基层医疗的协作,为这些患者提供适切的评估和诊治服务。

  周一岳指出,工作小组协助港府就香港精神健康服务所作的检讨是一项持续和长远的工作,推行必须按部就班,务实持久,以改善精神健康服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