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暂无计划为区域法院引入陪审团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律政司长:暂无计划为区域法院引入陪审团制度
2009年11月1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十一日表示,港府现时没有计划为区域法院的刑事审讯引入陪审团制度。

  黄仁龙指出,《基本法》规定原在香港实行的陪审制度的原则予以保留,而根据现行制度,被告人在区域法院由一名法官单独审讯,同样可确保得到公平审讯。

  黄仁龙表示,假如区域法院要引入陪审团制度,而每年审理的案件数目不少于现时的话,对资源的影响和对陪审员人数的需求亦将会十分巨大,因为有陪审团的审讯所需的资源包括适当的住宿供应、行政人员的费用,以及向担任陪审员的人士提供的津贴。

  此外,区域法院的房间需要重新设计,以提供陪审员的座位,并增设一个陪审员集合处、独立信道及供陪审员使用的设施,包括等候室和一些夜宿设施。这也会对支持人员造成人手影响,也有可能对法官的人手造成影响。

  黄仁龙说,回归初期,当时的律政署向立法会提出文件回应相同问题时表示,如要作出改变,须进行长时间、详细及深入的研究。而当局认为,没有足够理由重新研究这个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