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收费软件出现故障 多扣逾5000元乘客车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收费软件出现故障 多扣逾5000元乘客车资
2009年11月1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铁再次多扣乘客车资,每程多扣两角至两元不等。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再次多扣乘客车资!港铁称本月初在西铁线车站安装新的收费软件时,由于软件出现问题,导致无法退回免费转乘的车费差额,影响由轻铁或港铁巴士转乘西铁线的乘客,每程扣多两角至两元不等,涉及二千张八达通卡,总额共五千元。港铁解释,事件涉及人为错误,现已修正有关软件。

  现时乘客由轻铁或港铁巴士转乘西铁线,可获免费转乘优惠,即该程轻铁或港铁巴士乘客不用付钱。至于转乘巴士车费较西铁线高的车程,亦会因此出现多扣车资的情况。港铁发言人表示,此次事件当中,有八成八达通卡都是多扣两角至四角车费,剩下两成就多扣四角至两元,涉及二千张八达通卡,总额合共约五千元。

  港铁发言人解释,港铁在根据既定程序下,复核车费记录时发现此次事件。发言人称,事件涉及人为错误,初步发现有职员在车站安装新收费软件期间出错,现已修正有关软件,相信事件不会影响其它的车费推广优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