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2年选举办法有望明年夏天交立法会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2012年选举办法有望明年夏天交立法会审议
2009年12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瑞麟希望大家为2012年的两个选举办法争取进度,为香港落实普选做好准备。(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首次透露,有关单位希望可以在2010年立法会夏天休会前,能够在立法会完成处理关于《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即会于来年暑假前,将2012年特首及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的正式方案交立法会审议。

  如果方案获立法会通过,有关单位会于2010年第4季提出修订《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及《立法会条例》的草案,随后在2010至2011年立法年度完成本地立法,让特区政府有足够时间为2012年特首及立会选举的实务安排作好准备。

  民建联立法会党团召集人叶国谦在立法会发言时指出,随着人大于2007作出《决定》,普选路线图也可以按照《基本法》进一步具体化,呼吁议员珍惜这来自不易的机会,推动香港政制发展。他更坦言,“民主是个好东西”,但希望“香港民主列车”最终不会被骑劫而走上歪路。

  林瑞麟在回应时强调,本届特区政府只获授权处理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并指“政治不是乌托邦”,既然中央已订定普选时间表,并为香港社会广泛接受,希望大家为2012年的选举办法争取进度,为香港落实普选做好准备,“不应捆绑阻止民主进程”。

  林瑞麟表示,虽然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决议”中定立的普选时间表非常明确,并极具法律效力,即使2012年的政制改革没有进展,也不会影响2017年的行政长官普选。但香港社会各界都希望2012年香港有实际民主进度,向前行一步,否则“2012年再次原地踏步,这就是香港的悲哀”。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