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走访港大医学院 冀加强内地香港高教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延东走访港大医学院 冀加强内地香港高教合作
2009年12月0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访香港大学医学院。图为刘延东参观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重点研究并监控新发传染性疾病,包括病毒、细菌、真菌及抗药性等。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二月六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访香港大学医学院。图为刘延东参观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重点研究并监控新发传染性疾病,包括病毒、细菌、真菌及抗药性等。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二月六日上午,访港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大学医学院视察,并与港大学生亲切交流。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余瑞冬)正在香港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六日上午走访香港大学医学院,并参观这里的两间重点实验室。

  在香港大学“明德格物”的校训前,身着蓝色上装的刘延东与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教授,港大知名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支志明、苏国辉、任咏华、叶嘉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国勇,港大医学院院长李心平等,以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孙明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等合影留念。

  刘延东说,自己此次访港行程紧密,但仍专程到访港大,因为这所世界名校历史悠久,在科学事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卓著贡献,且具有很高的社会影响力。

  她表示,作为综合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大学,港大在办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中国的教育要发展,就要加强国际合作,首先要加强和香港的高等教育界的合作。她希望,香港与内地同仁共同努力,提升中国的教育水平。

  刘延东参观了香港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基因研究中心。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书记兼副部长李学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等陪同参观。

  当日下午,刘延东还将会见香港十所大学的校长。(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