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中国跨越发展必须依靠人才、科技与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延东:中国跨越发展必须依靠人才、科技与教育
2009年12月0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上午,访港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香港大学医学院视察。港大校长徐立之向刘延东介绍香港大学历史。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六日上午,访港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香港大学医学院视察,与港大学生亲切交流。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六日上午,访港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香港大学医学院视察,向香港大学师生赠送国学书籍《永乐大典》。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余瑞冬)正在访港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六日表示,中国要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发展,就必须依靠人才、依靠科技、依靠教育。

  刘延东在参观香港大学医学院时说,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很深的启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最终要靠人才、教育和科技。

  她说,国家已确定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下,国家对教育的投入仍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对科技的投入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四点五。

  刘延东说,经过六十年建设、包括三十年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中国作为一个堂堂的东方大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正向着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她说,要实现这个目标,要实现国家历史性的跨越发展,就必须依靠人才、科技和教育。

  “尽管我们有了很大成绩,但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刘延东对在场的港大知名学者和特区政府高级官员说,中国还有四千万贫困人口。要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还需作出更多努力,包括加大对教育和科技的投入。

  她说,中国要借着应对经济危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使经济结构和水平达到新高度。另外,国家正在制定到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推进教育公平,全方位提高教育质量,“中国未来的发展,一定要提升教育,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

  刘延东表示,希望香港的高校培养更多人才,不仅为香港的繁荣、和谐、稳定出力,也为国家及人类的科学及进步事业作出努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