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驾到香江沸腾 王者归来引无数粉丝疯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翔驾到香江沸腾 王者归来引无数粉丝疯狂(图)
2009年12月09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9日,“飞人”刘翔抵达香港,参加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刘翔,一个令人沸腾的名字,今日“沸腾”整个香江。被视为东亚运头号巨星的刘翔今日“君临”香港。

  由“翔之队”医疗专家护驾出征的刘翔,下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这位中国栏王友善地向在场人士挥手。大会派出专车接送刘翔,下榻荃湾悦来酒店。为了迎刘翔这位尊贵巨星的到来,东道主专门在其下榻酒店的大堂门口增设了“粉丝”区,让观众可亲睹这位国宝级巨星的风采。酒店方面表示,刘翔是是酒店开业十多年来最出名的运动员住客,为了方便“粉丝”,自上周五起已在选手必经的地下增设“粉丝”区。

  第五届东亚运田径比赛10日拉开战幕。刘翔抵港后随即备战11日上午展开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当日的决赛。由于距离比赛只有大约40小时,估计刘天王可能会把握时间到新建成的将军澳运动场“踩场”。

  复出后展现“王者归来”气势的刘翔,虽曾多次访港,但谈到比赛“现真章”,这趟是2003年以来第一次,让万众“翔迷”期待。其人未到,网上已掀起“炒风”;据了解,12月11日见证刘翔成名后首场香港大战赛的门票,已由50元炒高至500港元;也有拍卖网炒家开价900元放两张门券,引来多位买家争夺,竞投气氛热烈。人气“爆灯”的他迅即在港刮起“烈风”。

  东亚运是刘翔复出后第四个赛事,也是今年的终极战,自去年北京奥运脚踭筋腱重创后,刘翔养伤超过一年,经过手术及悉心照料后顺利康复,2个月前在上海复出取得银牌,其后在全运会及亚洲赛实现“三连霸”,重攀高峰步入正轨。他的主诊医生兰顿本月初为他覆诊说:“刘翔恢复得非常理想,训练及比赛都没有问题了,他会愈来愈强大。”

  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对本届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相当期待。日前,他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毕竟是中国的地方,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去香港比赛是义不容辞的。如果不是在香港比赛,而是换在其他地方,“我想我就不会去参加了。”

  东亚运动会对刘翔而言具特殊意义。2001年他在大阪东亚运动会上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了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随后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跑出13秒33勇夺金牌,从此令世界田坛瞩目。2005年,刘翔参加了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并以13秒21成功卫冕。这次“飞人”参赛香港东亚运动会,目标当然是实现“三连冠”,但要确保“安全”不受伤。

  刘翔魅力没法挡,刘翔在香港拥有无数的“粉丝”。难怪有人说,“堵截”、“疯狂”,有刘翔的地方就有这样场面,有刘翔的新闻就有这样的字眼。看到漫无边际的“粉丝”,为人低调的刘翔总表现友善,更令“粉丝”们着迷。(罗光萍 米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